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连片开发带动万人致富

    作者:杨富琨 时间:2012-08-29 08:49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岚皋积极创新扶贫方式,探索建立连片开发扶贫工作机制,带动万人脱贫致富,实现了农户发展能力不断提高、贫困面貌明显改善、扶贫综合效益显著提升的目标。
      为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壮大特色产业、改善村容村貌,该县按照“县为单位、整合资金、整村推进、连片开发”工作思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考评机制、狠抓民主监督管理,形成了政府统筹、部门共建的长效机制,确保扶贫开发健康有序发展。在扶贫开发工作中,明确以整村推进连片区域为平台,实施项目捆绑,突出资金整合,加大集中投入力度,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综合效益,确保综合开发取得实效和整村推进项目全面实施。同时,采取“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工作方式,有针对性的对贫困户给予帮扶。对项目区域内五保户实行集中供养,对居住条件恶劣农户实施移民搬迁,对贫困户子女实施“雨露计划”免费培训,在项目区严格执行贫困大学生助学项目,在全县认真开展以“千名干部送温暖、千名企业老板献爱心”为载体的“双千帮扶”活动。对连片开发区域优势农产品,实施招商引资,扩大基地规模,强化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对扶贫低收入户,大力发展食用菌、魔芋、果园、养殖等产业,并从资金、项目、技术上进行重点扶持。此外,由县扶贫局牵头,县发改、交通、水利等部门全力配合,深入项目区召开村组干部会和村民会,选产业、定项目、做规划,确保项目实施科学合理,有序推进。
      据初步了解,截至目前,全县5个镇13个村实施整村推进连片开发项目,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2亿元,扶持贫困户1975户,受益群众1.2万人,项目区农户人均纯收入由2010年的2875元增加到2012年的5000元以上,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了贫困片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