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民生水利百姓欢

    作者:陈延安 时间:2012-08-21 09:37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岚皋县民主镇大兴村二组夏新龙等十多户人家激动不已,镇上安排的人畜饮水工程,结束了他们人老上百年吃浑水的历史。近年来,岚皋加力推进安全饮水、农田建设、水保治理、防汛抗旱等民生水利建设,赢得了群众的普遍赞誉。
      岚皋群山相连,沟河密布,水资源异常丰富。然而,由于山大人稀、土地贫瘠,引水利民却是难上加难。如何让充足的水源引向千家万户,服务地头田间,成了该县政府一切水利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该镇加大项目跑办力度,积极争取农村困难群众饮水、山洪灾害防御、丹治及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并坚持走“小工程,大群体”的路子,以中省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土地整理、退耕还林成果巩固等项目为依托,通过以群众投工投劳为主、国家补助为辅,新建了一批井、堰、渠、塘、窖小型水利工程,实现人均1亩高标准农田的建设目标。同时,加强对重点水土流失地区和生态脆弱河流的综合治理,大力实施“山、水、田、园、路”综合治理工程,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并发挥最大效益,该县还实行“两项机制”(工程管理、督察督办),配齐“三套人马”(领导协调、技术指导、后勤保障),严把“四道关口”(设计、质量、资金、验收),把工程责任夯实到镇(办)、村组及人头,把工程质量具体到项目、阶段和环节,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实施坡改梯92公顷,建蓄水池50口、排灌沟渠12千米、绿化造林800公顷;实施人畜饮水16处,解决了近万人安全饮水问题;新建口粮田建设16600亩。与此同时,引进汉水渔业公司等企业3家注资1.1亿元,发展养殖户1200户,网箱养殖4500箱,实现渔业产值4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