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三大工程”发力“城乡一体”

    作者:陈延安 时间:2012-08-28 15:26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来,岚皋继续按照“十二五”宏伟蓝图,扎实推进“万元农民增收”、“三个万人转移”、“十个一个不漏”三大工程,发力城乡一体化。
      该县集体研究后认为,要真正实现城乡一体,就必须大幅提高占总人口70%、有着10万农民的纯收入,既是关键所在,也是重中之重。并决定,着力推进促农增收四大工程,即“魔芋提质增效工程”、 “畜牧产业扩张工程”、 “蔬菜示范亮点工程”、“林业增效增收工程”,再借7.18灾民后续安置暨“陕南地区移民搬迁安置”东风,奋力实施“三个万人转移”,促使边远野吊的农村人口,向居住安全、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生活方便、增收有力的新村、集镇、城市转移,即高山向低山转移1万人、低山向集镇转移1万人、集镇向县城转移1万人,力争到2015年城镇总人口增至10万人。与此同时,着力推进涵盖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方面的“十个一个不漏”抓民生工程,并明确了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实施步骤、考核考评办法。
      据统计,该县今年共栽植魔芋11万亩、850个大户、15个示范村,初步建成了3个3万头畜牧乡镇、30个强村、1000户大户,建立标准化蔬菜基地11个、专业合作社6个,现代农业蔬菜示范园2个,建成干果、速生林、林下种养10万亩;累计移民搬迁农村人口21000余人;开建保障性住房3000余套,新建乡镇中心幼儿园15所,培训骨干医疗技术人员1100人次,建成敬老救助及社区服务机构16处,帮扶城乡贫困群众1451人,新增城镇就业1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