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实施四项攻坚突破开启下半年项目投资新局面

    作者:付东 赵发淞 时间:2012-06-29 11:3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在年中承上启下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镇坪县紧扣发展目标,以项目带全局,强化工作措施,在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实施攻坚突破,力争薄弱项目不落后、优势项目得优秀、创新项目争上游,努力在竞相发展中以更快的速度、更优的质量争取进位、赢得主动。
      发挥工业“引擎”作用,加快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对全县矿产、食品加工、林产品加工等为重点的企业进行逐一盘点,列入扶持培育计划,推动矿产资源整合、扶持食品加工企业做大,确保10月底以前新培育4个以上企业进入规上企业盘子。对新上工业项目组建专门工作班子,跟踪服务,定期研究解决企业建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限时办结企业提出的问题。加大工业增值税征收力度,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工业增值税增速与工业增加值增速匹配性增长;提高工业用电覆盖率,加大工业用电分类统计,将全部工业用电量纳入工业用电统计。对企业发展进行动态监测、预警和服务,使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了解、即时处理。
      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抢抓新一轮政策机遇,在迅速与省市发改部门对接的基础上,做好对上沟通衔接,针对性地策划争取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制定项目争取前期费用管理办法,建立有效的项目前期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保证项目策划、争取工作顺利开展。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盘点,对全年列入计划的项目,落实项目建设责任;组织技术力量对各个建设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予审核,对安排不合理达不到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的,督促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排出项目建设路线图计划,并备案。动态跟踪监测项目进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提出预警信息,并提请研究解决。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实行效能监察,达不到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或影响年度考核的严格问责。对未开工的项目,查明原因,迅速研究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对招商签约项目,列出项目建设进度计划,确保尽快落地建设。组织对项目备案、招投标管理、建筑安全、项目用地、环评、林地征占手续等进行专项检查,对项目管理不规范的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推进。
      继续把城镇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快推进县域城镇规划体系建设步伐,确保10月底前基本完成。对老城区所有建设项目逐一盘点,制定项目建设计划,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迅速完成文彩新区控制性规划和修建性详规,加快落实党政部门办公楼建设项目,尽快完成文彩新区路网设计,立即启动文彩新区路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文彩新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继续把产业建设作为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明确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时序和责任人,确保园区建设取得实效;加大山林经济扶持力度,扩大基地建设,培育市场主体,引导农民增收;加大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培育力度,力争10月底以前新增2个以上限上商贸流通企业,确保各项产业建设快速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