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

作者:杨雯 时间:2012-06-29 11: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6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凯庆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石泉、汉阴、汉滨和安康高新区,实地查看城乡规划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建议。

 

  据了解,自2008年1月1日《城乡规划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立足于加快推进全市城镇化进程,以规划为引领,加快实施了一大批骨干性、全局性项目,城镇承载功能有效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明显变化。中心城市突出打造一江两岸核心景观轴带,加快江北新区开发向纵深推进,积极改造江南旧城区,稳步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增强了城市的吸引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县、镇依据规划,有序推进道路、市场、广场、停车场、环卫、园林绿化、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县城和集镇建设突飞猛进。


  在28日下午召开的执法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城乡规划法》颁布实施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对城乡规划工作的投入,逐步完善规划评审机制,强化规划执行和规划执法力度,干部群众的规划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城乡规划工作整体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同时,检查组建议,要继续加大规划编制工作,增强城乡规划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强化规划引领作用;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增强规划工作执行力度;要加大规划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乱建、乱搭等各种违法乱建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