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五一”小假旅游火 石泉十美醉游人

    作者:张会军 时间:2012-05-03 08: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石上清泉神韵之美、云雾仙山雄奇之美、后柳水乡清柔之美、燕翔洞府梦幻之美、中坝峡谷幽静之美、子午银滩浪漫之美、千年古城厚重之美……秦巴水乡,石泉十美。石泉县围绕打造“秦巴水乡,石泉十美”旅游品牌,通过媒体采风、参会参展等形式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使石泉的形象美誉度、石泉旅游的知名度达到新高度。加之吃、住、行等旅游要素的不断完善,和良好的天气助兴,吸引八方游客来到石泉,游在其中,沉醉不已,赞不绝口。
      进景区,游人如织,在燕子洞景区,占地万余平方米刚刚建成的熨斗生态停车场每天都被挤得严严实实;在中坝峡谷景区,景区停车场2000多个停车位已全部停满,仍不断有车辆到来,景区不得不动用景区公路作为临时停车场。访宾馆,宾客爆满,稍上档次酒店、宾馆需提前预订。农家乐、乐翻天,吃得游客眉开笑颜。特产店,一路畅销,供不应求,抢购一空。据初步统计,“五一”假日期间到石泉旅游的游客达9.1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76万元。
      后柳镇临江农家乐业主柯亚菲说,他有12间客房和十张大餐桌,可一次接待游客上百人,同时她还在家门前的江边搞起了水上游乐、水上垂钓等项目,仅4月30日一天,就接待游客800多人。在后柳镇像柯亚菲这样的农家乐有30多家,家家爆满。沿途还能看到,有20多家农家乐正在建设之中。     农家乐的火爆,笑得最欢的是农民。如后柳镇永红村,2011年接待游客人数超过40万人次,由此带来的经济收入超过1000万元。当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超8000元,旅游产业人均收入近3000元,占到三分之一还多。农家乐的兴起,也还直接带动了周边区域肉、蛋、果、蔬和土特产经营户的发展壮大,如今后柳及周边邻镇农户不再为农产品的销售发愁,1000余名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也随之解决。
      绝色美景,大受好评。“石泉太美了,行走在中坝峡谷,让人忘却世事、心情舒畅,探寻燕翔洞府,看到地质奇观令人惊叹,到了后柳水乡,家人一起拍拍照、吃吃农家乐,其乐融融。真是醉美石泉。”带着全家老小来石泉旅游的西安游客王西锋说,平时工作繁忙,一家人难得全体出游,小长假来到陕南石泉,尽享了天伦之趣,他下次还一定来多住几天。
      近年来,石泉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突飞猛进,跨越突起。先后成功引进陕西仟佰众、热点公司、汉江明珠、秦巴山水、四川益源等旅游公司投资3.5亿元重点打造出了燕翔洞、中坝峡谷、汉江三峡、子午银滩等精品景区。目前,燕翔洞已成为国家4A景区、中坝峡谷成为国家3A级景区。同时,该县大力倡导“寄文化之魂于旅游之形”,把文化充分与旅游结合,由该县宣传部门牵头开展了“石泉十美”宣传语征集活动,并于五一节前邀请中省市10多家网络媒体集中宣传“石泉十美”游,发现石泉的美、拓展美、提升美、展示美,让“秦巴水乡、石泉十美”传播得更远,知名度更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