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委原副书记范肖梅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

作者:艾蓓 时间:2012-04-25 14: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2日至24日,省委原副书记、省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范肖梅,省妇联主席、省女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刘丽鸽一行,深入我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紫阳县、汉阴县考察调研。市委书记方玮峰,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副市长巨拴科陪同调研。
  范肖梅一行首先来到城市规划展览馆、安澜楼,考察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安康高新区是2009年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致力于打造中国富硒食品、中国植物提取、陕西新型材料“三大基地”,努力形成产业、研发、商务、物流“四大中心”,重点发展富硒食品、秦巴医药、新型材料、节能环保和特色服务“五大产业”。在参观高新区和数字化创业中心规划建设情况时,范肖梅希望,安康高新区要立足良好的发展基础,树立更高远目标,超前谋划、科学运作,继续走创新驱动、内涵发展的道路,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努力打造品牌、凸显亮点、扩大特色,构建创新功能较为突出、创新产业较为发达、创新环境较为优良、创新文化较为浓郁、创新网络较为完备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安康学院新校区2010年开工建设,目前一期主体工程建设全面动工,基础配套建设正有序展开。在现场查看规划设计,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后,范肖梅说对该院的快速发展深感欣慰,对省市共建安康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她鼓励学校继续坚持“三个面向”的办学方向,紧密联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人才,服务地方发展。同时,范肖梅希望安康市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康学院建设和发展,更好地发挥安康学院在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用。
  在紫阳县,范肖梅一行先后来到向阳镇瓦房店北五省会馆、紫阳县茶研所茶叶加工厂,考察调研文化旅游及紫阳富硒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中,范肖梅对紫阳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茶饮产业助农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紫阳县进一步发挥富硒资源优势,在富硒品牌上做文章,提高紫阳富硒茶核心竞争力。将文化与旅游资源相结合,在旅游资源开发中,融入紫阳民歌、紫阳民俗等文化元素,充分发挥文化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全力推动紫阳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来到汉阴县月河工业园区,秦园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秦凤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翊凡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民康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范肖梅都同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市场开拓等情况。范肖梅说,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当前市场竞争归根结底就是新产品研发和营销的竞争,各企业要加强技术创新,制定科学的营销战略,不断拓展市场,研发新产品,提高企业竞争力。工业园区建设,要大力引进科技含量高、产品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的企业,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做大做强园区经济,促进全县经济不断实现新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