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把国省干线建设成“绿色、生态、景观、文明”路

    访安康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思成

    作者:璩勇 时间:2012-03-07 11:15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市公路局今年承担的绿化任务重点是什么?
      张思成:按市政府安排,今年市公路局承担的绿化任务有三大重点:一是瀛湖干道汉江三桥至瀛湖汉江大桥16公里公路两侧绿化;二是安平路枣园至县河镇14公里公路沿线绿化;三是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绿化巩固。时间紧、标准高、战线长。
      虽然任务很重、压力很大,但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绿化任务。同时我们将以此为新的契机和有力抓手,以建设“绿色路、生态路、景观路、文明路”的理念全面改善国省干线公路路容路貌,努力把千里国省干线公路打造成为“千里绿色文明长廊” ,为全市新一轮“双创”添劲加力、增光添彩。
      记者:市公路局将采取哪些措施抓好落实?
      张思成:一是强化领导。由我担任干线公路绿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明确一名副局长为责任组长,落实一个科室为牵头科室,汉滨公路段为实施单位,抽调能力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精干人员组建绿化办,全面负责绿化任务落实。二是确保质量。用项目管理的办法实施绿化工作,规范进行设计和招标,选择有资质、有业绩、有实力的专业绿化公司承担瀛湖干道和安平路绿化工程。以确保成活率和绿化效果为核心,加强管理,精心实施,确保质量。严把苗木规格关。按照“大坑大树、一次成林”要求,根据市上推荐树种,精心选择优质、适宜、景观的绿化树种,确保新栽植大树的高度、胸径等指标达到或超过规定标准。严把施工管理关。实行“零容忍”、“零缺陷”绿化质量管理制度,委托专业监理公司对绿化施工实行全过程、旁站式、精细化管理,确保每个绿化施工环节规范到位、符合标准、不出问题。严把绿化管护关。按照“造一片、管一片、成一片”要求,加强抚育管理,定期进行浇水、施肥、除虫,确保苗木成活和绿化效果。加强绿化养护队伍建设,对公路道工开展绿化技能专题培训,编发《公路绿化管护操作规范》,把每名道工都培养成为“园林师”,提高绿化养护水平和能力。建立健全公路绿化管护长效机制,将绿化管护纳入对各县区公路段、各道工的目标考核之中,实行月巡查、月考核、月奖惩,确保日常管护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加快进度。抢抓春季有利季节完成瀛湖干道绿化工程,秋季完成安平路绿化任务。管护好、巩固好现有公路沿线绿化带,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干线公路通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