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多措并举冲刺“百日决战”

作者:方仁东 时间:2019-08-14 08:24 来源:市科协 【字体:

  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号角吹响以来,市科协认真落实市脱贫指挥部工作部署,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补短板强弱项,“百日决战”取得阶段性战果。
  一是在6月4日组织帮扶村“四支队伍”到平利县城关镇三里垭村观摩,学习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培育和户档资料整理经验,提高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迅速制定印发《矿石社区脱贫摘帽百日决战工作方案》,明确整村脱贫退出任务时间节点,夯实人员责任,对照户、村退出“57”标准进行查漏补缺,针对搬迁安置等相对薄弱环节,采取入户动员、筹措资金支付装修款、召集多部门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完成22户贫困户装修入住,改造危房8户,集中安置入住率目前已达90%,预计八月底前集中安置入住率达100%。三是倒排工期,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福矿路改造施工3.87公里。投资10余万元,争取资金17万元新建设124㎡“四室分离”标准化卫生室一处并投入使用。四是推动新社区工厂建设,协调吉河镇毛绒玩具厂在社区工厂安装机器30台,空调1台,签订来料加工合同,现正在进行员工培训。五是“七一”期间,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表彰村级优秀共产党员、支持村级道路建设先进个人和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组织市科协支部和矿石社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讲牢记初心党课。六是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8月2日安康日报头版《矿石社区拓“富矿”》、7月30日陕西科技报《紧盯群众所盼、做好脱贫帮扶》对市科协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通过系列举措,有力推动了矿石社区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