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彭随义: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作者:书东 伊星 时间:2010-04-24 10:5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8月12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彭随义利用在镇坪县参加全市畜牧产业现场会的空隙,和市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镇坪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同志一道,深入到镇坪县钟宝镇、上竹乡庙坝村就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乡镇职能转换、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党建综合示范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镇坪县钟宝镇,彭随义一行仔细翻阅了镇机关党员保先教育活动的会议纪律、工作方案和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文章,详细询问了镇领导组织各支部党员活动开展情况,查阅了外出党员、离退休党员学习管理和支部帮挂困难党员、党员联系产业大户的花名册。
钟宝镇是镇坪县乡镇职能转变试点乡镇。彭随义认真听取了镇领导的汇报,就第二批保先教育活动的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与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他鼓励镇干部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通过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解决群众在发展主导产业和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做到边整边改边提高。带领群众发展一方经济,稳定一方社会,服务一方群众。
在上竹乡庙坝村,彭随义一行在听取了刚刚当选为该村村支部书记的杨群工作汇报后,他指出,加快发展是第一要务,村支部一班人特别是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班子的自身建设,以促进经济发展为着力点和落脚点,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经济脱贫致富。要转换思想、好怎样服务、怎样发展、怎样带动的问题。同时要注意加强群众思想工作,采取各种方式,不断提高村民素质,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在了解到该村主导产业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时,彭随义鼓励他们畜牧产业上规模、上水平,做大做强,药材产业瞄市场、精耕作,提高南产效益。扶贫重点村建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做好规划,统筹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夯实基础。要建立和完善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专业协会,通过开展合作与服务,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加收入。
彭随义强调,村级党组织要从现在就开始做好先去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要摸清底子,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分析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为即将开展的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