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创新人大工作机制

    作者:石新科 时间:2005-07-28 11:24 来源:紫阳县委组织部 字号: 打印

    紫阳县人大常委会为适应新形势下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积极探索人大监督的有效途径,不断创新人大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创新人大视察方式。凡是开展的每项议题,都先考虑议题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了解法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视察过程中走出机关下到基层,扩大调研范围,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视察结束后形成视察材料,在常委会上面对面地进行评议,真正使监督有的放矢。
    二是改变述职评议方式。一改过去的单评为联评,大会发言既讲求高度,有讲求深度,使会议既开得紧凑,又增添了评议的力度。
    三是改进议案办理方式。在年初的人代会上,针对过去代表一说了之的现象,把各代表团记录与代表所提议案进行合并整理,形成报告报县委,及时召开转办会,转交县政府办理并答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代表的好评。
    四是创新人大工作方式。坚持会前组织学法,会上开展联评,会后归纳总结,找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使人大工作在创新中探索,在探索中完善,提高了会议审议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