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安康县级以上干部去世不开追悼会 坚持从简原则

    作者: 时间:2011-03-11 10:34 来源:西安晚报 字号: 打印

        今后,安康市县级以上干部去世后,将不成立治丧机构、不开追悼会、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坚持从简节约原则。记者昨日获悉,为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安康市近日出台了县级以上干部去世后丧事办理的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做法,将坚决予以纠正。
        据悉,今后安康市县级以上干部去世后,要做到简办丧事,严禁铺张浪费和搞封建迷信活动。对于违反政策规定的做法,坚决予以纠正。干部去世后,死者生前所在单位向主管部门报告,丧事由死者生前所在单位办理,家属、亲友积极配合。
        此外,程序上也要做到规范。有关领导和原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吊唁和慰问亲属活动。其生平简介由原单位负责撰写,并报组织部门审查,家属、亲友可向组织提供有关情况,但不得干预。干部去世后,除不具备条件外均应实行火葬,死者骨灰安放在当地公墓,少数民族干部去世应尊重民族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