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华商网:安康5年内普及12年义务教育 高中生每年补2000元

    作者:胡毅 刘瑞 时间:2011-02-24 10:33 来源:华商网 字号: 打印

        今春开学,随着国家级贫困县——镇坪高中免费教育惠民工程的实施,标志着我省欠发达地区的安康市加快了普及高中教育步伐,将在“十二五”期间全面实现12年义务教育。
        从今年春节开学起,将高中免费教育所需经费按学生人数纳入财政全额预算,普通高中学生每生每年补助2000元,职业高中文科理科学生每生每年分别补助 1800元和2200元,资金由县财政划拨到教育主管部门,由教育部门负责落实。具体免费项目包括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在校生的学费、住宿费,以及特困学生的课本费等。免费标准为普通高中每生每学年免学费1600元,职业高中文科每生每学年免学费1400元,理科每生每学年免学费1800元,免住宿费每生每学年400元。
        根据安康市“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末,该市将全面实现高中教育免费,并且力争将学前教育也纳入免费范围。
        目前,安康市高中阶段的学生有6万人,到“十二五”末高中全面免费后,财政将投入2至3亿元,学生只需要缴纳教材费、住宿费就可入学就读。届时,安康市预计将有6.5万至7万学生进入高中免费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