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突出重点抓落实

    二论实干兴安确保“十二五”良好开局

    作者:安康日报评论员 时间:2011-02-24 08:0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抓落实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的放矢。面对繁冗的日常事务和客观具体的目标责任,我们必须理清思路,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各个击破。
      首先,要围绕重点抓落实。通盘考虑全局工作,找准核心工作、主攻方向和关键环节,从而科学地安排好人力、精力和财力。各县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梳理出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需要解决的难题、热点问题,确定工作重心,制定出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有限力量和时间的科学分配。重点工作应该装在心里、放在案头,列入日程表,要让大家达成共识、引起共鸣,彼此默契、相互配合。做好重点工作,不仅可以鼓舞士气,为全局工作增色添彩,而且有利于带动其他各项工作。
      其次,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在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们要主次分明,不能盲目出击“全面开花”,也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小失大,更不能“胡子眉毛一把抓”,看似“齐头并进”,其实贻误时机。为此,我们要善于“弹钢琴”,善牵“牛鼻子”,要有“好钢用在刀刃上”的思想,真正做到有重点、有步骤、讲方法。突出重点不是只抓重点,是在全局意识统领下的科学发力。突出重点讲究“稳准狠”,即态度要稳,不能忽冷忽热,虎头蛇尾,要一鼓作气有始有终;谋虑要准,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善于调查,掌握实情,找出症结,拿定方案,从而有助于整个工作的解决;作风要狠,不能拖泥带水,磨蹭怠慢,要相互超越,各项工作的落实有速度、有进度、有力度。
      最后,要突破重点抓落实。实现目标不可能一帆风顺,直面困难、解决矛盾、排除干扰已经成为我们的工作常态。要达到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突破,难点工作有进展,必须做到具体问题,具体研究,具体突破。要敢攻“碉堡”,敢啃“硬骨头”,我们要弘扬在发展实践中培育的三苦精神、抗洪精神和创卫精神,找准突破口,以最佳方案和途径把任务落实好。要想行动上有突破,必须思想上先突破。各县区各部门要上下一心,形成合力,让谋发展、抓落实、抢进度成为大家不约而同的行动和习惯。
      我们必须继续坚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这两条基本经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从现在开始,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