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只争朝夕抓落实

    一论实干兴安确保“十二五”良好开局

    作者:佚名 时间:2011-02-21 17:5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如何开好局,起好步,抓落实,对于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攸关重要。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如何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凝神聚力负重前行,实现富民强市目标,如何科学发展统筹兼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如何趋利避害求真务实,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说到底,我们必须高处着眼,统揽全局,细处入手,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站在历史新起点,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目前我市仍发展相对滞后,是全省贫困面最大、贫困人口最多的地区,加之部分干部作风主动性不够、认识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高,这些客观和主观上的因素不同程度的影响或制约着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为此,我们必须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牢固树立只争朝夕抓落实的思想,高标准完成今年各项发展任务,为“十二五”发展开好局。
      抓落实是完善措施的基础。抓落实是一项系统工程,关乎目标能否实现,任务能否完成。我们之所以签订目标责任,是为了透明各县区各部门的工作重点,督促工作的进展和落实。刚性措施的制定,既能快马加鞭,也有助于给力目标任务的如期实现。
      抓落实是创新实践的前提。手握着任务书和责任状,每个人都应拿出自己的具体行动,雷厉风行。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抓落实摆在重要位置,逐项落实。发展的过程充满艰辛和挑战,面对这样或者那样的困难,我们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在创新中抓落实,在落实中求创新。
      抓落实是实现目标的关键。再好的远景规划,落实不好,也是一纸空谈。抓落实,力戒蜻蜓点水、花拳绣腿,切忌急功近利,搞短期行为,做表面文章,走虚过场。在我市大开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找准突破口,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好,是确保今后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证。
      能不能按时将预期目标落实好,是衡量领导干执政能力和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改革是发展是动力,落实是发展的核心。让我们尽快行动起来,总揽全局谋发展,统筹兼顾抓落实,为安康由突破发展向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