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西部网:安康春节期间接待游客115.12万 实现游客零投诉

    作者:毛明博 时间:2011-02-10 10:14 来源:西部网 字号: 打印

        安康市春节期间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年春节黄金周新高。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安康市共接待游客 115.1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78%和21.9%并实现游客零投诉。自驾游、自助游人群成为今年旅游市场的主体,约占游客总人数的80%。

        今年春节是“十二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个黄金周长假,安康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服务规范到位,未发生一起发生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为实现全年旅游开门红和“十二五”旅游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自市旅游局的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安康市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一成和二成多。其中汉滨区、岚皋县、宁陕县、石泉县等县区旅游市场火爆,仅汉滨区春节期间就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408万元;平利县、紫阳县、旬阳县、汉阴县、镇坪县、白河县等县区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也稳中有增。都超过1648万元,汉阴县异军突起,今年旅游综合收入实现了5403万元。

        据市长助理、市旅游局局长王汉琳介绍,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火爆主要有:一是、春节黄金周期间安康市天气晴好,大量本地市民走出家门进行市内游,加上随着近年来旅游设施和景点的投入和改善,也催生了大量市民加入到“亲情游”、“ 返乡游”当中,这些都成为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的新时尚。二是、安康市在今年元月份就提早启动了“幸福安康游”活动,激活春节旅游市场,通过各种媒体提前推出了春季赏花、盛夏漂流、重阳登山、幸福自驾及等旅游促销活动,从舆论宣传等方面也为积极引导春节旅游黄金周旅游消费市场,为实现旅游黄金周开门红赢得主动。三是得益于2010年安康市与陕川甘渝豫等地的旅游区域协作,通过启动实施旅游精品线路,提升精品旅游景区,加快重点旅游村镇建设也吸引了大量游客来安康旅游休闲观光。四是、随着安康市道路交通、特别是西安至安康、安康至汉中等高速公路和县域之间道路等基础条件的改善,也吸引了大量游客通过自驾游、自助游来安康游玩观光。从各县区统计情况来分析,自驾游、自助游的客人占到了近8成,自驾游、自助旅游仍然成为春节人们最主要的旅游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