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西部网:安康五年后高中教育将免费 力争学前教育也免费

    作者: 时间:2011-01-21 10:35 来源: 字号: 打印

      在“十二五”期间,作为陕西省欠发达地区的安康市将实现高中教育全面免费,实现十二年义务教育。

       昨日(1月20诶),陕西省人大代表、安康市市长方玮峰在分组讨论时说,自2009年安康市在宁陕县率先实行普通高中免费后,初步实现了从小学到高中全覆盖的12年免费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使得更多的学生有学上。

       入学率三年翻了近一番

       宁陕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不少家境困难的学生因为没钱上学而申请延缓交学费,有的则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宁陕县教育局局长蒋军告诉记者,高中免费后,入学率翻了近一番。

       蒋军说,2007年,高中毛入学率还不足50%,2008年职业高中免费后,入学率达到了75%,2009年普通高中免费后,入学率达到了84.6%,到了2010年则达到了90.1%。

       蒋军说,县财政每年拿出400多万,每个学生的补助标准为2000元,其中高中学费标准每人每年1600元,再加上其他的费用,学生则只需缴纳教材费和住宿费,住宿费每学期180元,大大减轻了学生和家庭的负担。

       据了解,去年石泉县实现了职业高中教育免费,今年,镇平县也将实现高中免费。

       “十二五”末高中全免费

       方玮峰说,在安康市“十二五”规划中,将会全面实现高中免费。前三年主要是基础设施方面的建设,后两年将逐步推进,到“十二五”末,将全面实现高中教育免费,并力争将学前教育也纳入免费范围。

       据了解,目前安康市高中阶段的学生有6万人,到“十二五”末高中全面免费后,学生只需要缴纳教材费、住宿费等,财政投入大概有两到三个亿,届时预计安康市将有6.5万到7万学生进入高中免费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