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富硒食品产业发展情况

作者:邹联华 时间:2010-09-01 08:21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应德带领市人大视察组,就我市富硒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及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富硒食品产业发展方面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巨拴科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科技局及汉阴县等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市人大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汉阴县川陕魔芋精粉厂、新鑫米业有限公司和汉滨区杜氏面业公司,详细了解公司标准化基地、精加工生产线建设及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和市场开发等情况。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充分利用富硒资源促进富硒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当前我市富硒食品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市政府成立了市富硒食品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推进富硒食品产业发展的意见》,制定富硒食品产业发展规划纲要,去年以来,市财政列出200万元专项经费,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吸纳大量民间资金投资硒食品产业发展。富硒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不断进步。有3个富硒食品科技开发项目获得240万元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支持,有11项富硒专利获得市级科技立项支持。服务平台建设快速发展。“陕西省富硒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挂牌成立,“富硒食品硒含量分布标准”发布,全市目前共有44个产品获准使用富硒食品专用标志。2009年全市富硒食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达40%,高出全市规模工业增速4.4个百分点。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视察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大力推进富硒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进行核心技术和新产品研发,引导富硒食品行业走联合发展的路子,保障企业在良好的市场秩序中健康发展。二是要加强富硒食品研究开发工作,建立健全我市富硒食品产业发展技术支撑服务体系。三是认真做好富硒食品质量检测和监督工作,加强富硒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四是加强富硒食品产业的宣传和营销,开展招商引资和对外交流,办好富硒食品产业协会,加强组织协调,抓紧研究制定“十二五”富硒食品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富硒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