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代表队在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章理 马宜君 时间:2019-06-20 08:02 来源:市教体局 【字体:

  6月16日至18日,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局和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峨眉山市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巴西、印度、新西兰等48个国家和地区300多支代表队52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我市共派出15名队员参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共荣获8金3银14铜的佳绩。其中,徒手对练两枚金牌,赵宝太极拳、双手剑、南拳、杨式太极拳、3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各一枚金牌;扑刀、南棍、大刀各一枚银牌;传统拳三枚铜牌,32式太极拳两枚铜牌,通背剑、八极拳、陈式太极拳、陈式太极剑、鞭杆、太极拳、太极剑、杨式太极刀、集体太极拳各一枚铜牌。
  作为国际武术联合会六大官方赛事之一,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比赛分为境内组和境外组,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大类,太极、咏春、峨眉、青城、武当、少林等各家在比赛中均有精彩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