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抢抓“开门红” 复工复产忙

    作者:张禄 时间:2024-02-26 08:36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新春伊始,年味还未散去,平利县迅速吹响节后生产“集结号”,各类规上企业纷纷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抓订单、忙生产,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我们正月初七召开了誓师大会,然后正式开工。县上主要领导实地察看了我们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现状,协调解决当前我们面临的厂房面积不足等问题,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平利县电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忠高说。
      据了解,年前在接到湖南、湖北、江西、广西等地共计200余台粮食烘干机的订单后,该公司于春节前就采购好了材料,所有员工在节后迅速返岗,以“开年即开跑”的姿态,全力以赴开展生产。
      2月20日,2024年平利县“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产业大招工招聘会在广佛镇拉开序幕。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企业招聘台前,围满了前来寻找心仪岗位的求职者。招聘企业工作人员热情、耐心地向他们介绍企业概况、用工需求、薪资待遇等信息,解答相关问题,求职者再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求职登记。
      “以前因照顾小孩一直没就业,今年孩子送县城上小学,想在县城周边找一份工作。这次在招聘会上,我找到了一份仓库管理的工作。这样一来,既有了固定收入,又方便照顾小孩,感谢政府举办的这次招聘会,让我很快找到一份工作。”家住平利县广佛镇铁炉村向胜琳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招聘活动在全县11个镇实现全覆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7场次,发布岗位信息9期3000余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00余人。
      针对平利经开区个别企业存在招工难等问题,县人社局将收集到的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通过“平利人社”微信公众号、网站等进行发布,并把相关信息推送给各镇乡村建设服务公司,组织各镇开展招聘会,精准对接就业需求。同时,平利经开区将信息推送给各企业,由企业主动联系求职者,帮助求职者了解企业和岗位信息,实现企业招工和群众就业的“双奔赴”。
      “我们通过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用工搭建好对接平台,积极鼓励企业利用员工返乡期间,立足企业用工实际和群众求职需求,通过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等方式协助企业招工,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全力做好县内企业保障工作,在政策宣传、订单拓展、招工稳岗上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平利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的一年,平利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投资就是稳增长”的理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通过持续做足项目储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持续加强项目管理、精准做好项目招商等工作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