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奏响夏日项目建设“奋进曲”

    作者:张禄 时间:2023-07-25 08:23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盛夏时分,穿行在平利县各大项目建设一线,一批批在建项目有序推进,一个个重大项目拔地而起,平利人民在做好防暑降温的同时,保进度、抓节点,不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全力奋战奏响夏日项目建设“奋进曲”。
      炎炎夏日,平利县在大抓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应对持续高温天气,科学制定防暑降温措施,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工期计划有序推进。在城区智慧地下停车场项目建设现场,4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脚手架、设置防护网,有序进行安装作业,为项目如期竣工奠定了基础。“项目部给我们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和饮品,中午也按时休息,避开了高温时间段,为了保证项目按时完工,苦点累点也值得了。”该项目钢材部负责人王定钢说。
      无独有偶。7月12日,在平利县西大桥建设工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墩施工。入伏以来,该施工单位采取购置发放防暑药物藿香正气水、熬制绿豆汤、加大饮水供应、调整作业时间、搭遮阳棚拉遮阳网等措施,切实做好夏季施工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高速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清表,三通一平,预制梁场、项目部建设和桥梁主体范围内的管线迁改。旧桥拆除完成80%,桩基32根,完成58%;完成箱梁预制3片、承台3个、11号桥台支护桩23根……
      今年以来,平利县认真落实省市“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安排部署,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稳增长”的理念,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提质、提速、提效。截至目前,30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占年计划任务64.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
      年初,该县及时印发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县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重点前期项目、重点债券项目、重点招商项目、项目资金争取六张责任清单,逐一明确包抓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压实项目建设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建设责任。对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日晾晒、月调度、季观摩、年考核”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加压倒逼落实。
      7月2日,平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华在老县新材料产业园调研督导工业稳增长工作,他先后来到年产20万吨高纯石英砂、2万吨高纯晶硫化钠等重点新建工业项目现场,逐企看进度、解难题,要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牛鼻子”。平利县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始终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工作劲头,各相关部门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发挥领导联系包干、专班牵头抓总作用,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做到苦干、实干、巧干、科学干、系统干,把时间往前赶、把工期往前排、把进度往前推,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在城区各学校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工期、抓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截至目前,平利县第五小学、第二中学、职教中心新校区、第四幼儿园均已完成主体施工,力争8月底所有工程全部竣工验收,所有配套设施到位,项目如期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城区教育资源布局将更加科学合理,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该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
      平利县坚持土地、资金等要素跟着项目走,加大用地收储报批力度,今年以来已收储建设用地260亩,两批次报批土地124亩,供地100亩,大力开展征地拆迁遗留问题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建设用地瓶颈制约。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紧盯中省财政金融政策,强化项目储备,加大沟通衔接,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
      项目建设内容丰富、任务庞杂,需要抓住重点、层层推进。为此,平利县制定作战图,明确任务表,坚持挂图作战抓推进。对市县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继续坚持“挂图作战”机制,明确时间到节点、落实责任到人头,日战夜攻加速推进,确保项目建设每天有变化、每周有进展、每月有成效,目前已竣工投产投用3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