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走进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一盔一带”专项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4-21 08:33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和重点车辆管理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平镇中队联合镇坪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前往安运司镇坪客运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一盔一带”专项宣传活动。
  检查中,民警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客运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驾驶员安全教育、车辆技术状况和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翻阅查看了相关工作台账。随后走上车辆,对客运车辆安全性能、车内安全设置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就正确使用安全带进行演示,提醒大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文明乘车,安全出行。
  检查结束后,民警向客运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监管,落实车辆进出站的各项安检制度和措施,切实把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大客货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力度,企业要安排专人对车辆GPS平台进行动态监管,规范驾驶人上路行驶行为,在动态监控中发现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予以警告提醒和纠正;三是持续加强驾驶人警示教育和安全培训,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文明驾驶理念,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