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财会监督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3-15 08:35 来源:市财政局 字号: 打印

  3月10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会监督工作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传达全省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财会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系统谋划和重要决策,是健全完善财会监督体制机制的重要顶层设计,是做好新时代财会监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意见》的要义和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财会监督的内涵、定位、原则、体系、机制和重点。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市、区)要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抓好落实。一是及时汇报及传达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二是依法履行财会监督职责,建立以财政部门主责监督、有关部门依责监督、各单位内部监督、中介机构执业监督、行业协会自律监督的财会监督体系。三是加大重点领域监督力度,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严肃财经纪律,严厉打击财务会计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加大财会监督队伍和执法检查机构建设力度,充实财政部门财会监督执法队伍,锻造财会监督“尖兵”“精兵”。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做为今后一个时期主要工作任务,踔厉奋发,勇毅直行,更好发挥财会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做出积极贡献。
  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高新、恒口、瀛湖财政局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财务负责同志,各会计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财政局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