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

作者:周高晶 时间:2023-03-14 08:0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3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成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情况,安排了2023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任务;各分局就执法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明确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管职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干部是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军中的一员,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中的排头兵,必须从政治站位上、职责使命上深刻思考和研究解决辖区的生态环境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扛牢执法监管主体责任。二要厘清思路,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执法监管。紧扣环境执法办案数量质量“双提升”目标,定任务、定重点,全力推进,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秦岭生态保护、排污许可制度落实、项目建设、环境舆情和群众信访投诉查办等重点开展执法,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三要突出重点,强化生态环境执法能力建设。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正确处理好行政执法权力和责任、根据事实和依法取证、厘清市级统筹提级和分局属地执法办案责任、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纠违纠错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执法、执法办案与帮扶指导之间的关系,严格执法责任、优化执法方式、完善执法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四要提升素质,加强执法人员自身能力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化全员、全年、全过程练兵,将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制度建设、队伍管理、新技术应用与执法练兵融合,持续提升执法办案业务能力和水平。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以“三个年”活动高质量开展,锤炼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生态环保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