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狠抓质量管理 捍卫监测权威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9-27 08:56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站监测质量管理工作再添新喜,国家环境监测总站通报安康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参加的水中总磷分析项目能力验证考核结果获“合格”等次。
      一以贯之,质量管理深入人心。安康市站始终将质量管理作为立站之本,严格按照质量体系文件要求开展质量管理工作,依托质量管理计划、期间核查计划、内审和管理评审计划对全年监测工作开展全过程、全覆盖、全方位的质控工作,保证环境监测数据准确可靠,为我市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以考代练,彰显监测过硬本领。安康市站坚持以能力验证考核为抓手,以提升监测能力为目标,以彰显铁军形象为导向,积极主动参加中、省能力验证考核工作,不断提升监测人员技术能力。截至目前,共参加国家能力验证3次5项,参加省级能力验证1次2项,考核结果均为“满意”。
      全面参与,规范全域监测行为。按照省、市关于对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管理提升重点工作和“2023利剑治污”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安康市站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会同各县区监测站对全域空气自动站和水站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排查,并配合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6家第三方生态环境检验检测机构开展专项检查,确保人为干扰监测等风险隐患的得到有效防范,弄虚作假监测行为得到严厉打击,保证了全市生态环境监测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