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生态环境厅来我市开展2022年度生态环境监测绩效评估考核工作

作者:王正荣 唐家东 时间:2023-03-13 08:57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3月7日至8日,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杨震带队深入我市开展2022年度生态环境监测和辐射环境监测绩效评估考核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成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并作监测工作汇报。
  考核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详实的了解了市级环境监测站、辐射监测站及汉滨区、旬阳市两个重点县(区)监测站工作完成情况。
  评估考核组指出,安康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陕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与监测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以污染防治提标升级为抓手,以发挥环境监测“生命线”和“顶梁柱”作用为导向,高效全面完成了年度监测任务,取得了空气质量指数、水环境质量指数、水环境质量平均改善指数三项指标全省第一的好成绩。着力加强监测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实践锻炼,监测干部队伍精气神十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保障。
  评估考核组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助推全市污染防治提标升级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充分发挥监测能力提升专班作用,多措并举、多方推进,全面推进市级监测站业务用房建设、机构升格和区域站建设等工作;三要以监测绩效评估考核为契机,不断强化生态环境监测和辐射环境监测能力建设,为环境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系统、全面提升全市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绩效评估期间,评估组一行赴平利县专题调研我市区域站建设等有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