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安局政治轮训拉开常态化练兵新年度工作帷幕

作者:佚名 时间:2023-03-06 08:39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打印

  强纪律、树警风、提士气。为持续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全警政治轮训安排部署,聚焦中层干部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及素质能力,2月7日起,安康市公安局以分层分期方式,分别在西北政法大学和安康市委党校举办6期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科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培训班,拉开2023年度常态化练兵工作帷幕。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市公安局积极筹备,统筹组织开展政治轮训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局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政治轮训工作,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科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工作方案》,从时间安排、组织形式、内容设置、工作要求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研究和精心筹划。二是学院精心筹备。培训院校高度重视此次校警合作,在授课教师配备、课程设置和服务保障上做了大量精心准备。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安康市委党校的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印发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书籍资料,学院相关负责领导全程跟班管理,把控学习进度。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培训工作有序进行,专门成立了培训领导机构,制定了《培训班教学计划》。
  突出培训主题,细化培训内容。党的二十大内容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公安工作实践,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突出政治主题、强化忠诚教育。聚焦公安姓党政治属性,此次轮训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系统解读,教育引导全体参训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二是突出法律主题、深化能力教育。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总体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等有关行政执法、决策性文件进行系统讲解,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公安工作整体效能。三是突出健康主题、落实从优待警。组织集体参观系列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切实增强了参训人员荣誉意识和廉洁从警意识。将心理健康作为常态化课程纳入轮训班,每期培训班结业前,开展公安干警的职场情绪与压力管理课程,调适压力,构建积极健康心理状态。
  坚持政治标准,提升培训质评。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练思想、严作风、强本领,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实践导向,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郑重警示,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是抓培训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全市公安机关科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学员管理规定》,加强培训管理、严肃培训纪律、规范作风养成,确保了全市公安机关科级领导干部政治轮训有序进行。二是抓知识理解掌握。轮训班采取“专题学习、领学辅导、观看视频、交流研讨”相结合等多种模式开展,分组组织交流研讨,及时检验学习质效,分享学习成果,拓展思路,提升实效。三是抓知识实践转化。集中培训结束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组织开展结业考试,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文章,有效地提升了学员政治理论素养和应知应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做到了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全市各县(市)、分局紧跟轮训步伐,紧锣密鼓组织开展法律、技能、实战等培训工作。截至目前,组织开展政治大讲堂3期,法律培训6期,岗位技能培训5期,实战轮训2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