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直机关工委举行2022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郭彧 时间:2023-02-16 08:1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义昌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机关工委所属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实”处着眼 立足本职 晾晒业绩倒逼工作落实
  “换届后,我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五规范’建设,推动围绕支部学习、支部活动、支部监督、支部服务、支部考评开展‘五大创新’竞赛,发挥党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建立党员积分管理台账,做到凝心聚力。”
  ……
  会上,市人大机关党委、市政协机关党委、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市公安局直属机关党委等9名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2年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63名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同志结合机关党建日常工作和书记履职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格次开展现场评议打分。

  “严”字当头 红脸出汗 正视差距力促补齐短板
  “一些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仅满足于完成规定次数,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与中心工作、党员思想实际、党员心理诉求结合不紧密,吸引力不强。”
  ……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在现场点评环节指出,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在提升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和服务中心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效,呈现出一些亮点和特色。但少数党组织仍不同程度存在机关党建重视程度不高、规范化程度不高、党建业务融合不够、党建品牌效应不强、机关基层党组织监督执纪乏力等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必须引起市直机关所有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高度重视,对照要求进行认真反思,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要”处着力 明确方向 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琳在肯定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同时,对市直机关党建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明确职能定位,弄清机关党建谁来抓。机关工委、各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组织要各司其职,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明确重点任务,弄清机关党建抓什么。结合安康实际,在加强政治建设、狠抓作风转变、激励作用发挥三个方面持续用力,创造性开展工作。明确方法措施,弄清机关党建怎么抓。机关工委和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关键少数”,严格制度落实。同时,机关工委要将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年终考核和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相结合,构建起全面有效的机关党建评价考核机制,考核结果将作为领导干部评优评先、干部任用和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分的重要依据。

  “新”上着力 破除藩篱 为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丁义昌强调,2023年市直机关党组织要抓学习、提站位,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铸牢忠诚之魂,强化理论武装,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抓基础、夯根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过硬党支部、锻造过硬党员队伍,强化系统观念、注重分类指导。要抓提能、促发展,各党组织要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机关党建成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领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抓品牌、树形象,围绕“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亮点”的工作思路培育党建品牌,坚持务实管用、体现鲜明特色、强化责任落实,让机关党建品牌建设任务落实到位。要抓监督、强作风,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加强部门机关纪检组织建设,切实扛牢抓实党建工作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