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交通局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作者:凌金坭 时间:2023-02-07 08:26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分析存在问题,严明工作纪律,加快整改责任落实,全力开展冲刺,确保全行业在实地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正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康忠军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演练专题片,传达了市创文调度会议精神及要求,通报了近期局创文督查发现的问题,相关企业就做好创文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要加强主体责任意识,在创建工作中要消除畏难、应付思想,进一步健全创文工作制度,认真对照创建和测评要求,管好每一个从业人员和每一台从业车辆。要服从行业管理规定,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落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意识,知难而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针对出租车营运不打表、乱收费等违规经营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完善制度、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实时监控、加大处罚力度等方式,将事前预防、事中抽查、事后处罚三个环节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经营秩序。7个综合检查组将持续进行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要加强考核,加大执法力度,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按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督查考核,对不达标的车辆和存在问题的企业予以顶格处罚,切实提升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的责任追究机制,对创文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敷衍了事,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要严格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