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审计局:加油充电 紧张快干 提速争先

作者:陈萌 叶璐 时间:2023-02-07 08:12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打印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2月3日下午,市审计局举办为期5天的春季业务培训会议圆满结束,全市300多名审计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春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一是把“新春廉政第一课”作为开训第一讲,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要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从一开年就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不折不扣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结合起来、同聚焦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同中省经济工作和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2023年各项审计任务结合起来,找准审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关键环节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三是特邀国家审计署经责司和驻西安特派办专家授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突出实战实训,精心设置理论武装、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等模块,重点突出财政金融审计、工程领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乡村振兴审计、大数据审计等审计实操,以系统思维打好审计工作“组合拳”,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春训质量高、师资强、内容实、收获多、会风会纪好。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审计已进入全新时代,面临着逐多挑战和机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将以本次春训活动为契机,勠力同心、勇毅前行,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