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作者:王朝华 时间:2023-01-31 08:09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2022年度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各分局分党组书记分别述职,接受评议测评。王志洲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王志洲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落地落实,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深入打好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王志洲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定政治立场、锤炼忠诚品格,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持续发挥模范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示范岗等形式,引领党员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充分展现生态环保铁军形象。四要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坚持挺纪在前、教育为先,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省自警、慎独慎微,远离纪律红线、坚守从政底线,做政治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