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2-08 08:31 来源:市公安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各中队深入服务区、学校、村庄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交通宣传进服务区,安全教育伴你行。民警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结合辖区道路的实际情况,向过往司机发放冬季行车安全、车辆超限认定标准、冬季车辆禁止喷淋宣传册,并面对面讲解了“三超一疲劳”、高速路上违法停车上下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驾驶员与群众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重视交通安全,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争当最美交通参与者。
  交通宣传进农村,安全教育入民心。民警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相对薄弱以及村民出行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他们普及冬季出行注意事项和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并耐心细致地向村民们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行人上高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重点以辖区典型事故案例开展“以案说法”,让村民通过事故案例体会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村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道路交通出行习惯,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交通安全进学校,安全教育护成长。民警深入中小学校,结合当前季节性变化上下学交通安全特点以及学生日常存在、易犯的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利用学生放学时间,向广大接送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告知家长们带头遵守交通规则,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