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政府网站建设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检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22-11-16 15: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按照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有关工作要求,现将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检查评估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季度从信息公开、解读回应、信息报送、提升行动等方面,对全市51家政府网站、543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网站合格率100%,政务新媒体合格率99%。全市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提升初显成效,政务公开和办事服务持续深化,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矩阵效能突出。旬阳市、石泉县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多形式解读本地政策,及时整改规范内容错误表述,网站服务能力提升有实招见实效。“石泉发布”“紫阳发布”“法治安康”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深化政策解读、加强互动办事。“安康应急管理”“安康供销社”微信公众号充分运用市政府网站新媒体矩阵播报功能传播安康好声音。


      二、存在问题

      少数单位对《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国办发〔2017〕47号)明确的主管主办责任认识不清,常态化监管流于形式,问题整改特别是“内容表述错误”整改不积极、不全面。市科技局、市林业局等少数部门未按要求开展第四季度自查。“安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汉滨区建民办事处”“汉滨应急管理”“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部分栏目连续三个季度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检查结果不合格。“茶旅双龙”“沈坝好声音”等微信视频号未按要求履行报批程序而开通运行。汉滨区、汉阴县、市公安局、市林业局、恒口示范区主办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多处信息内容表述错误,多次提醒督促整改仍不及时、不彻底。


      三、下步工作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建好管好用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重要性,按照9月30日全市政府网站安全和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强推进,促落实,提质效,全面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一)狠抓问题整改。存在问题的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要迅速组织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保障机制。列入2021年政务公开考核负面清单的市金融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本单位网站建设。书面整改情况于2022年11月22日前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二)压实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季度自查并公开结果。要认真解决未经审批开设政务新媒体、表述错误整改不积极、信息公开不规范等问题。充分用好“政府网站监管督办平台”功能,加强网站内容保障,构建全市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三)加强内容建设。进一步规范本县(市、区)、本部门重要文件公开工作,做到内容准确、格式规范、要素齐全、分类清晰,重要文件公开符合规范标准的可优先申请共享全市政策文件库。积极配合共建市政府网站政策问答平台,于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第二批政策库信息报送,各县(市、区)、市政府组成部门至少整理编报政策问答信息50条以上。深入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彰显特色亮点。提升行动考核印证资料请于2022年12月2日前,巩固成果方案和典型经验材料请于2023年1月15日前报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