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城管执法局推行“日晒”制度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作者:郭丽娜 时间:2022-10-18 08:44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字体:

  市城管执法局推行干部“日晒”制度,晒工作计划、晒工作内容、晒工作进度、晒工作成效,以“日晒”引导干部在思想上、工作上加强自律,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每周伊始,市城管执法局的全体干部都会在工作群收到一个可以共同编辑的文档,包含科室周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和个人日工作列表及完成情况。这个工作“日晒”表就像一面镜子,可以让每位干部永葆工作的清醒与坚定,防止工作态度“变风转向”、防止懒惰散漫反弹回潮,也像一股绳子,把全局干部凝心聚力系在这方寸之间,大家岗位不同,却是同一份责任,同一份担当。
  “日晒”晒出了以上率下的引领示范。排在表格最前面的是各科室每周工作计划,紧接着以各科科长为首,副科长紧随其后,带头列、带头干、带头晒,带出一份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日晒”晒出了强化担当的过硬作风。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人人见行动,每一名干部在表格中列出今日工作计划,一天结束,对照工作计划,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若尚未完成,则详细地记录下当前进度,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完成得有结果、有成色、有质量。
  “日晒”晒出了求真务实的工作成果。自创文“百日行动”以来,累计拖移违章停放“三车”1069余辆、清理出店占道经营7201起、劝离流动摊贩5729人次、管控渣土运输车辆2535台次、清理包抓小区院落卫生死角8869处、大件垃圾6400多车、清理各类软体广告和小广告4.86万余条、新增停车泊位3315个、施划道路停车泊位2104个、施划人行道“三车”停放位4.6万余个、新增物理隔离桩6000个、隔离栏2300米、拆除违法建筑282处3.03万平方米……数据无言,却最有说服力。
  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攻心战。市城管执法局推行干部“日晒”制度,充分体现出局领导班子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的坚强决心,释放出以严实作风推进工作落实、一以惯之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的鲜明信号,它让干部们的工作状态更加积极向上,也是干部们笃行不怠的最好见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市城管执法局的干部们以此优良作风定能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让城市管理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