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查处一起“问题地图”

    作者:吕瑞康 时间:2022-10-18 09:06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安康市自然资源局接到群众反映“某店宣传展板存在不规范使用中国地图”的问题。随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该店进行核查取证。  
      经核查,该店是一家从事儿童体能训练的培训机构,室外宣传展板和室内挂图显示有“中国地图示意图”内容,其中台湾省、南海九段线、南海诸岛、钓鱼岛、赤尾屿等重要信息点的标识有问题。针对查处问题,市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现场给门店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国家版图知识”教育和“问题地图”处罚规定讲解,并没收地图产品,要求其立即整改,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从该店所涉及的企业文化、媒体发布、宣传单发放、相关网站公开内容等领域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地图是地理信息的重要载体,象征着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更体现了国家的主权意志和政治外交立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地图市场监管,畅通“问题地图”举报和投诉渠道,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零容忍、高标准、严处罚”,坚决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同时,进一步加大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力度,加强《地图管理条例》和国家版图知识教育,提高公众辨别“问题地图”能力,在全社会形成呵护国家版图、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