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注重在工作一线选拔任用干部

    作者:黄杰 章功甫 时间:2009-09-11 09:5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近年来,宁陕县积极探索创新干部选任模式,从后备干部的锻炼培养到提拔使用,始终坚持将后备干部是否到“一线”岗位接受锻炼作为选拔作用的重要条件,积极为基层一线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出台制度,明确培养条件。去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工作,该县研究制定了《科级后备干部培养锻炼“六个一”制度》(“六个一”,即:“一考”:对后备干部每年进行一次理论培训、理论知识考试,提升政治理论素质;“一文”:每名后备干部每年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一篇文章,提升写作能力;“一课”:每名后备干部精讲一堂课或主持一次会议,提升语言表达能力;“一事”:为基层困难群众解决一个具体问题,提升实际工作能力;“一炼”:有目的地把后备干部选派到双创一线、重点项目、民居改造、民营企业、特困村包帮、信访积案等岗位实践锻炼,提升综合协调能力;“一比”:对后备干部进行综合测评,根据测评结果每年新进和退出后备干部队伍各十分之一,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对不符合“六个一”条件的清出后备干部队伍,确保整个后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稳中有升。
    在做好后备干部常规培养的同时,适时选派一批综合素质较高、工作作风扎实、工作业绩突出优秀后备干部到市直部门、“双创”、民营企业、重点项目、民居改造、信访维稳和部分乡镇挂职锻炼,为干部尽快成长成才“加热升温”。
    在近日的干部调整中,经过基层一线培养锻炼的后备干部在县级领导署名推荐、干部群众民主推荐、组织部门综合考察、相关职能部门鉴定、县委讨论酝酿和票选票决中以绝对的优势胜出,分别走上了正科和副科级领导岗位,真正体现了“坚持在基层一线、复杂环境和经济建设主战场锻炼选拔干部,以实绩分高低,以发展论英雄”的用人导向,有效地调动和激发了干部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