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公安局开展最小作战单元战训送教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9-20 08:57 来源:市公安局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基层所队民警最小作战单元实战应用能力。按照省厅政治部统一部署,9月13日,市公安局政治部、特警支队带领实战教官团到平利县公安局开展“百日行”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送教活动。
  在长安关垭子公安检查站,教官组一行结合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及检查站查控勤务工作向一线民警传授查缉布控警务实战技能。省级警务实战教官马洪斌、向江伟遵循立足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要求,以“三人警组处警,妥善处理精神病人肇事肇祸”为例开展现场处置教学。向所有参训民警、辅警面对面讲授了盾牌、警棍等单警装备的使用方法,通过“以练促战、以练代战”,让学员“唱主角”,逐一模拟示范、逐人操作训练,相互点评,全面稳固训练成果。
  在巡特警训练基地,教官组实地查看了体能训练室、心理咨询室以及实战训练场的相关设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巡特警大队警员日常训练提出了相关的要求。一是加强体能训练。要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及每日生活制度作息时间表,并严格执行,切实提高民辅警的身体素质。二是加强实战训练。常态化开展规范约束性和制服性警械的使用,加强专业学习,认真掌握使用技能,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从容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着力加强快速评估、反制、协同训练,切实提升民警辅警应对应变能力。三是加强心理疏导。规范设置心理咨询室,让民警在训练之余能够得到正确的心理疏导,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参训民警纷纷表示,教官们以学员为中心,以实战为根基,通过讲解指导、现场示范、实操训练、模拟演练、战法运用、交流互动等方式,解决了一线民辅警在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力提升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和实战本领。要求训练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下一步,平利县公安局将以此次市公安局警务实战教官“送教下基层”活动为标准,紧密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全警大练兵活动,锤炼一支具有“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的平利公安铁军,切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职责使命,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