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城管执法局:以务实作风奔赴创文大潮

作者:郭丽娜 时间:2022-09-09 08:22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字体:

  今年是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是全体安康人的一场“大考”,为在这场“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市城管执法局全体干部以务实的作风,奔赴这场创文大潮,为赢得高分续入坚实力量。


“担”字当头 勇当街巷治理“泰山石”


  为着力解决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市城管执法局创新推行“一街四管”,即一条街道落实一名交警、一名城管、一名市场监管、一名环卫保洁,乱停乱放一律拖走,乱摆乱占一律暂扣,乱搭乱建一律拆除。同时,牵头公安、交警、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对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搭乱建、黑车载客及公交、出租、市场六个周边等进行联合巡查执法。截至目前,暂扣处罚非法营运车辆20余辆,规范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410余处,拖移车辆300余辆;拆除违规乱设蹲牌42处;纠正出店经营、占道经营400户,取缔流动摊贩106处。


“实”字为先 浇筑社区创建“铺路石” 


  社区是城市最活跃的细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终落脚点还是在造福居民上。社区环境是否整洁?是否有安全隐患?氛围是否和谐?是否有急难愁盼?借助文明城市创建这场“大考”,市城管执法局的全体干部身入社区,心到社区,精准高效地为包抓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务实的作风浇筑社区创建“铺路石”。截至目前,发动机关干部、组织专业队伍、社区群众、小区物业等各方力量清理垃圾杂物140车、卫生死角233处、飞线充电320处、野广告4800余个、僵尸车70辆;修补破损墙面30余处1000余平方米,粉刷楼道墙面2000余平方米,绿化补植1800平方米;更换制作创文宣传栏牌(栏)300余块、温馨提示牌41个;张贴消防器材月检卡560处;施划汽车泊位335个,新增摩托车停车位152个;组织院落会、文艺汇演4场次,受众3600余人次,社区环境面貌、居民文明素养持续改善,在8月社区帮扶评比中,我局持续位列好评等次。


“干”字为要 搬掉违法建设“绊脚石”


  违法建设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堵点,是市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为搬掉这个“绊脚石”,打通城市“肠梗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城管执法局联合汉滨区、自然资源、住建、镇办等部门强势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下达执法文书64份,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600余人次,机械20余台,拆除主干道两侧等违章搭建219处2.49万平方米,起到了“拆除一处、震慑一片”的效果,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蔓延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