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系统创文巩固提升推进会

作者:刘锡斌 时间:2022-09-06 08:41 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字体:

9月3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城管执法系统创文巩固提升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把握三大形势,做到知责于心。当前创文工作处于由专项攻坚向常态巩固的转变期、群众由初期抵触向逐步认同支持的过渡期、成效由主次街区向镇村(社区)延展的深化期。务必要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责任上“严”起来,全力推进创文巩固提升。

会议强调,要突出三大重点,做到有的放矢。一是找准点位对标补短。各城管执法大队要在补漏、强弱、弥短上下功夫,要在消除风险、全面提升风险预判和化解处置能力上下功夫,全面快速巩固提升创文成效。二是六个周边整治各有侧重。结合学校、医院、文化(广场)、市场、商超、交通(场站)等周边,对照“十无”(车辆无乱停、摊贩无乱占、经营无占道、地面无垃圾、清运无积存、卫生无死角、墙面无广告、公厕无障碍、油烟无污渍、隔离无破损)要求,搞好整改提升和专项整治。三是三个专项整治要重效求实。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搭乱挂的问题必须坚持不懈实施“三个一律”,按照“劝、纠、拖”三步法,做到温度与硬度并存、文明与执法并重、刚柔并济,不触底线,做到摊入市、车进场、货进门。

会议强调,要创新三大方式,破解工作难题。一是夯实“一街四管”责任,定街到人、定责到岗、定时到点、定街带巷。二是建立“明面无垃圾、清理无积存、卫生无死角”的“三无”标准,落实环卫检查考评机制。三是落实人员部署721(即一街四管70%、机动巡查执法20%、“两违”整治10%)、工作方法721(即服务70%、管理20%、执法10%),分合有序,合力攻坚,巩固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联合巡查执法,做到不漏街、不漏项,攻薄弱、强重点。务必落实一街四管,看得到人员,收得到效果,形得成震慑,树得好形象。要建立城管“三督三评”督查考核机制,督人、督事、督任务,评街、评人、评单位,以强有力的督考机制和选人用人导向,助力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