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供销社到汉阴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

作者:门婷 时间:2022-08-19 08:09 来源:市供销社 【字体:

  8月16日,市供销社党组书记邱德刚到汉阴县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汉文、县供销社主任杨松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蒲溪镇、涧池镇、平梁镇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中心,供销集团北门商贸市场建设项目点,供销集团再生资源建设项目点,蒲溪东区农业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点,兴汉农机专业合作社,高梁村供销合作社开展调研,听取了县供销社、供销集团、农信公司和基层社工作汇报。邱德刚对汉阴县供销社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来形成的“供销体系健全、设置科学,主动服务三农、抢占市场先机,组织起来开展合作经济”的鲜明特点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
  邱德刚要求,供销综合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聚焦冲刺供销全年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奋力实现“三确保两争优”目标。要深入推进供销合作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县、镇、村三级供销合作组织体系,抓好供销集团的运营,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县农信公司管理平台作用,增强市场占有率和综合服务能力,加快建设村级合作社,自上而下把供销合作组织体系和经营体系延伸到村,把服务落实到户。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以项目化运作的模式,聚焦产业振兴抓好“猕猴桃、茶叶、蚕茧”三大产业建设的供销服务,聚焦生态宜居加快推进再生资源产业园建设和“两网融合”工作的开展。加大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力度,加强与涉农部门的对接联系,积极争取苏陕协作资金及涉农项目资金向本系统的投资力度,不断发展壮大供销合作社业务和综合实力。要加大富硒农产品的展销力度,积极开展富硒农产品送健康“五进”活动,依托“832”平台扩大农产品销售,依托供销系统“五大平台”(供销e家平台、‘832’平台、供销农产品销售平台、日用品采购平台、生资销售平台)提高为农服务的综合水平,加快“百市百店千点”建设,积极参加各类展销推介活动,持续打响富硒农产品品牌,扩大销售额度,打开国内外销售市场,促进消费稳经济。要重资产运营,推进自身持续发展。盘活现有资产的安全运营,采取BT、BOT等商业化运作模式筹集项目建设资金,用活金融政策,促进资产持续发展。要树立“互联网+”思维,加大宣传提高销售力度,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加大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力度,充分利用汉阴县融媒、微信公众号、抖音加大供销系统对外宣传力度,让社会更多了解供销系统服务“三农”的力度,全面展示汉阴供销新形象。要加强廉政制度建设,筑牢底线。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坚持公司化运营、项目化运作,积极防范各类风险隐患,用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发展平稳安全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