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暨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冯小平 时间:2022-06-22 09:17 来源:市科协 【字体:

6月20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暨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主持,市科协机关、安康科技馆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武文罡、陈莲同志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传达了6月17日王浩市长主持召开的创文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世界垃圾分类当前形势、垃圾分类处理的优点、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由此可见我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视程度之高、推进力度之大。全体同志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大力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坚决克服“任务艰巨完不成”的畏难情绪,“不抓平时抓突击”的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地抓好市科协承担的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开展精神文明提升行动。机关要常态化进行精神文明教育,以诚信建设为抓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真学习践行安康市市民文明公约、新民风,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精神文明水平;安康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要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在全国科普日等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活动;科技馆要有道德模范或身边好人宣传展览,并按照测评标准逐项完善有关设施;科普部要积极组织学协会、科普基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协助城市创建帮扶的兴安社区抓好创文工作。兴安社区位于中心城区,是测评检查的重要点位,社区基础设施薄弱、环境急需改善、宣传有待加强的问题依然存在,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社区,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努力提升社区创文工作成效。三是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各部室馆要提高思想认识,发现分类垃圾桶等设施缺失要第一时间反应解决;要不定期开展培训,及时学习上级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新措施,充分运用于实践;要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垃圾分类不精准、不规范等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切实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