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医保机构“管办”职责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作者:唐武彬 时间:2022-06-23 08:32 来源:市委编办 【字体:

为促进市级医保机构高效顺畅运行,近日,市委编办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市医疗保障局、市医疗保障经办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研讨有关问题、交流业务政策、听取建议意见。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市医疗保障经办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机构改革后医保机构职责运行状况、存在问题及优化完善建议。针对市医保局提出的医保机构“管办”职责优化完善建议及相关机构编制诉求,市委编办行政科、事业科分别介绍了我市医保机构历史演变、改革背景、改革政策、改革过程,宣讲了机构编制管理法规政策要求,解读了医保机构“三定”规定和“九定”方案相关条款职责内涵外延,回应了具体问题及诉求。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既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加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也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技术性很强的重大民生工作,医疗保障部门要全面准确贯彻执行国家医保制度改革和医保机构改革精神,机构编制部门要从体制机制上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中省医疗保障新政策、新任务、新手段的发展变化,系统研判市级医保主管部门及其经办机构职能配置、运行机制、履职状况,对比省上及省内其他市做法,结合实际工作需要,不断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更好发挥医保机构为民服务能力,持续解除百姓疾病医疗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