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开展防汛“三到户”工作

作者:吴涛 时间:2022-06-01 15:12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5月31日,按照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市政务中心主任刘福全带领全局(中心)30余名干部到包联的汉滨区心石村扎实开展防汛“三到户”和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树牢防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守牢群众安全底线,做到心里有底、心中有数。

在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听取了心石村防汛抗险和自建房安全排查相关情况汇报,宣读了市行政审批局《2022年防汛抢险实施方案》,邀请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自建房安全排查的认定标准和实操方法。最后,刘福全强调,要抓实抓细三项工作,一是做好防汛“三到户”工作,要和包联户建立紧密的联系,明确撤离路线和应急措施,确保令行禁止、闻“”而动。二是做好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要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做实这项工作,现场核实房屋手续到不到位、有没有安全隐患,与新城办、心石村一道把牢自建房安全关口。三是做好“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两办督查”工作,将政务服务向群众一线延伸,解决群众在防汛抢险、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后,局领导刘福全、马劲柏同志带领包联干部进村入户,逐户摸底排查防汛准备和房屋安全隐患,对自建房用于生产经营的进行了重点核查,并填写了防汛抢险转移明白卡和目标责任书,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实行台账管理。通过向群众宣传防汛抗险知识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相关政策,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市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防汛抢险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的局防汛领导小组,组建了三支抢险分队和一支后勤保障分队,将包联责任夯实到每一名干部头上,与新城办、心石村、3个村民小组建立工作动态联系机制,加强统一指挥、信息共享、衔接配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守制度,及时畅通和处理防汛指挥部和心石村防汛指令、汛期信息等,确保在第一时间全体干部能立即投入防汛抢险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