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赵迁 时间:2022-06-01 15:32 来源:安康市疾控中心 【字体: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安康市疾控中心通过多种形式,积极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控烟宣传和健康促进活动。

自5月25日开始,市疾控中心分别在安康日报、安康广播电视台刊载控烟科普文章和播放宣传短视频,并通过“安康疾控”微信公众号、视频号、LED显示屏、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多种渠道,积极推送控烟科普知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控烟的良好氛围。

5月31日上午,市疾控中心联合汉滨区疾控中心、建民办事处卫生院在建民社区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烟草不仅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还威胁整个生态环境科普知识,号召大家积极主动戒烟,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同时也向群众科普了新冠肺炎防控、《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健康知识,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5月31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信息科赵迁同志在市卫健委开展控烟专题讲座,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机关干部讲解了吸烟、二手烟及三手烟暴露对健康的危害,以及戒烟方法和劝阻吸烟技巧等内容。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性和控烟的重要性,主动发挥卫健系统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我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助力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促进了我市禁烟、控烟工作,同时也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无烟健康生活环境,为“健康安康”、文明城市创建再添“无烟”健康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