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信局与铁佛寺镇共商四合村乡村振兴良策

作者:陈益国 时间:2022-04-28 16:00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4月25日,市工信局召开包联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市工信局(国资委)局长(主任)许启政、副局长(副主任)吴虹出席座谈会,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汉阴县铁佛寺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联村领导、四合村班子主要成员等1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铁佛寺镇党委书记罗涛介绍了四合村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推进乡村振兴的基本思路、重点工作任务及存在困难,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前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实施、乡村风貌提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积极建言,共商四合村发展良策。

许启政在讲话中指出,四合村去年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蚕桑产业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亮点纷呈,在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中荣获全镇第一名,工作应予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希望镇村及四支队伍在今年工作中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再创佳绩。

许启政指出,镇村对四合村2022年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重点明确,第一季度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抓好落实。他强调,四合村要通过发展产业、劳务输出,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牢牢扛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政治责任。要因地制宜,用工业化的思维积极推进蚕桑、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扩展延长蚕桑产业链,发展要更加注重效果效益。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积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许启政表示,市工信局(国资委)将继续发挥市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作用,加大协调力度,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给予四合村帮扶支持;驻村工作队要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上多下功夫,要加强对外联络,多想办法,借力发展,加大衔接协调力度,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吴虹就基层党建,蚕桑、中药村、农旅融合等产业发展问题,项目建设及资金支持,驻村帮扶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