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科协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保守国家秘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冯小平 时间:2022-04-19 11:43 来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保密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4月18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 保守国家秘密”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谢康,党组成员、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叶荣斌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之后,叶荣斌结合保守国家秘密的形势背景,以《增强保密意识 提升保密能力》为题,从为什么加强保密教育,如何做好涉密载体的收发、传递、复制、复印、摘抄、汇编,涉密文件的立卷、归档、销毁,到使用即时通讯工具和办公自动化设备应该遵守的保密要求,并通过典型案例分享,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通俗易懂、发人深省的保密专题辅导课。同时,就做好新时期保密工作、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提出了5项具体要求。谢康结合工作实际,对市科协保密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活动最后收看了《别让微信成“危”信》《数据“密”影》两部保密警示教育片。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当前我们面临的国家秘密安全形势严峻,尤其是微信等即时通讯工具是失泄密的重要渠道。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各项保密法律法规及泄密防范措施,坚决将各方面保密管理规定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国家安全、保守好国家秘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