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全面完成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任务

作者:张宏伟 时间:2022-04-06 08:52 来源:市林业局 【字体:

  我市本轮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截止2022年3月底,全市累计除治清理枯死松树55万余株,其中病死松树16.73万株、其他枯死松树27.28万株、秋普后发现枯死松树及疑似木11.32万株,如期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的本轮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任务,为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开好了头、起了好步。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坚持把疫木除治作为防治松材线虫病的核心措施,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2021年秋季普查结束后,各地迅速安排部署,及时启动疫木除治工作。二是严格技术标准。在疫木除治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木伐除彻底、山场清理彻底、伐桩投药覆膜处理到位的“两彻底一到位”技术标准,实行专业队施工,林业技术人员跟班技术指导、监督除治质量。坚持先封后伐,伐除病死枯死松树全部就地就近焚烧,坚决杜绝松木流失和加工利用。三是全面推行绩效承包。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行疫木除治绩效承包制,8个县(市、区)落实了疫木除治清理绩效承包措施,进一步提高了除治质量和效率。四是加强检疫封锁。加强疫区和疫木管理,禁止除疫木除治外的一切松木采伐审批;把好山场封锁、道路封锁、站点封锁关口,卡住进口、堵住出口,严禁疫区松木及其制品流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