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2月份空气质量大幅提升

    作者:李钰 时间:2022-03-08 08:10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根据最新发布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2月汉阴县优良天数28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0%,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3.3%。
      每年春节都是出现污染天气的高发期,为了不让群众因为雾霾天气堵心,全县上下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夯实治污防霾责任和措施,针对燃煤、扬尘、移动源、餐饮油烟、烟花爆竹、秸秆焚烧、挥发性有机物和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的分兵把口,多轮次开展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执法监管。
      为避免春节期间大肆燃放烟花爆竹造成污染天气,县委、县政府全力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年前通过扩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区域范围。节前加大宣传、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行为。春节当天加强流动巡查、固定值守和受理群众110举报等有力措施。从宣传、劝阻、执法三方面,形成了禁放宣传家喻户晓、禁售工作稳步推进、禁燃执法成效明显、群众全力参与配合的良好局面,燃放烟花爆竹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特别是大年三十,大家都在其乐融融吃团年饭时,县主要领导还在各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巡查,要求环境监测人员每2小时将空气质量报告县领导。在县领导的引领示范下,全县各级靠苦干实干,环境质量一天一天的抓,环保工作一件一件的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