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首次开启互联网“云开庭”应诉模式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2-11 16:2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2月11日,市司法局代表市政府首次采用互联网“云开庭”模式出庭应诉3起行政诉讼案件,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以网络开庭方式进行审理。

  疫情当前,当事人人数众多。作为市政府行政应诉机构,市司法局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开庭前,市司法局积极与法院沟通协调,在法院征求意见及第三方的同意下,决定该3起行政应诉案件以网上电子开庭方式进行审理。同时,市司法局积极筹备网络开庭准备工作,确保法院开庭审理顺利进行。庭审中,行政应诉工作人员通过法院分配的“会议号”进入“云法庭”,在法官主持下与原告进行了三方视频。经调查、举证、辩论以及电子签名等法定程序,圆满进行“云法庭”庭审应诉工作。

  “云开庭”应诉模式是实现司法便民的新举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使用“电脑+互联网”等主力设备和基础工具实现“远程庭审”,不仅节约了司法成本,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同时使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快速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