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司法厅调研指导我市法律服务工作

作者:张树浩 时间:2023-04-25 08:43 来源: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4月19日至21日,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艾平带领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到安康调研指导公共法律服务和律师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丰,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弋荣陪同调研。 
  李艾平一行先后深入镇坪、汉阴、汉滨、旬阳和市局机关开展调研工作,检查指导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和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机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法律援助、村(居)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等工作开展情况,调查研究律师、公证法律服务资源不均衡等存在问题。

  李艾平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安康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基础扎实、亮点突出,在推动成立仲裁委员会填补地方空白、市国立公证处改制增效等方面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在村(居)法律顾问、税务系统公职律师工作开展等方面取得了好的实践经验。

  李艾平强调,一是要加快解决公证法律服务资源不均衡问题。加强法律服务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和倾斜扶持政策措施,尽快消除“一人处”“无人处”问题,为群众提供便捷法律服务;二是要加快健全法律援助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强化工作保障体制机制,深化开展刑事案件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三是要加强律师、公证机构改制管理工作。推动国资律所解决改制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完成改制任务。加大对合作制公证处改制后的监管、支持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不断规范鉴定程序,强化优化质量管理,持续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服务水平;五是要善于总结提炼好的经验作法。要在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中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提炼成果的基础上再提质量,围绕“三个年”活动积极做好法治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